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絲綢之路 3

蘭州的住宿

蘭州飯店外觀極為壯觀,但內部設備極差,又老又舊,飯店服務又不求上進。我們住進去時,前面客人剛退房,房間尚未整理,浴廁、馬桶又壞了,叫了老半天,還沒有人來修。當天晚上,不知何故又停水,住這樣的飯店只會氣死人!

安頓好一切後,我到總服務處去詢問往劉家峽水庫的車票事宜。總服務處的人叫我到勝利飯店去購票。第二天清晨我坐小巴去找勝利飯店,小巴繞了半天,也不知道勝利飯店在哪兒,平白浪費了許多時間。我只好再回蘭州飯店,認真地看了一下往劉家峽的廣告後,才發現在蘭州飯店西一樓就有旅行社專辦往劉家峽遊覽。

這樣的飯店服務,我實在受不了。於是第二天決定到較好的金城飯店去試試,想不到還是一樣糟。

訂好了金城飯店的房間後,飯店明明有專車,卻不幫我們送行李,藉口是他們很忙,說到夜晚十一點再看看有沒有空。我無奈地答應了,說:

「蘭州飯店離金城飯店很近,我們只有四個人的隨身行李而已,麻煩他們有空就幫忙送一下。」

沒想到負責開車的人,最終還是藉口很忙不送。後來我們只好自己背行李到旅社,在櫃台付完帳後,同樣沒人幫我們把行李送到房間。

一番折騰,我們進入房間一看,老天!床單、桌椅等所有東西都舊得不能再舊,好像兩三年前就該換了。可是奇怪的是,飯店為何就是不換呢?

金城飯店的房間不但比蘭州飯店的貴,設備又不好,沒有空調,沒有這個、沒有那個,聽說較新有空調的房價要貴上近一倍!

在蘭州住宿,最重要的是,你要先看看房間,再問明價格。這樣的做法,其實在大陸全國都一樣!

沒有留言: